北城以北归来

我不过是个讲故事的人。
微博:北城以北归来

冬至小故事之小汤圆和小螃蟹

  处于沉睡状态的小汤圆猛地睁开了双眼,恰逢冷风一吹,小汤圆打了个响亮的喷嚏:“阿……阿嚏!哎呀我的天,差点把屎喷出来。”小汤圆后怕的晃了晃自己的大肚子。

“……”一旁沉默许久的小螃蟹开口道:“那是你的馅。”不是你的屎。

“馅?”小汤圆一脸的不可思议:“那为什么我觉得我的肚子里面胀胀的,很粘稠,有种便秘的感觉?”

“……大概因为你是黑芝麻馅吧。”

“那你呢,你肚子里也是黑芝麻吗?”

“……我是螃蟹。”

“螃蟹?”小汤圆向后滚了两滚,滚到小螃蟹的身边,细细打量道:“是哦,你和我长得不一样哎,我是圆的,你是方的。”

“……方的?”小螃蟹无语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形。

“你多大了呀?肯定比我大,我可是刚出生噢。”小汤圆开心的又做了一个前滚翻。

“……”小螃蟹看着猛然翻到自己前面的大胖子,漠然的移开了视线:“我也刚出生。”

“什么?!”小汤圆震惊的又来了一个后滚翻:“可是看起来怎么这么老?”

“老??”小螃蟹伸出爪子就要戳小汤圆的肚子,小汤圆慌忙滚开了:“好好好,不老不老。”

 

汤圆宝宝又在砧板上滚了几个来回,百无聊赖的道:“怎么都没有同伴啊,大家都去哪里了?”话语里带着浓浓撒娇味的鼻腔,听的小螃蟹心尖一颤,正对上小汤圆投过来的目光,小螃蟹忍不住出口打击道:“因为它们都被吃了。”

“啊?什么?”汤圆宝宝那张圆乎乎的脸‘肥’容失色:“为什么被吃掉了?”

“因为今天是冬至。”不等小汤圆开口,小螃蟹自顾自的继续说道:“人类有这个传统,在一些固定的节日,例如春节、元宵、和冬至,就会吃你,或者水饺。”

“冬至?冬至就要吃水饺和汤圆吗?”

“是的,北方吃水饺,南方吃汤圆。”

“什么?还要分北方和南方?那西方和东方呢?”

“……混合吃。”

“哦哦哦,那这里一定是北方。”小汤圆肯定的点点头,转而又疑惑道:“为什么你懂这么多?你不也是刚出生吗?”小汤圆觉得非常不服气。

“胎教好。”小螃蟹得意的昂起来了头。

“切,还不是迟早被吃掉。”小螃蟹不屑的哼了一声,又问道:“那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被吃掉啊?”

“因为他们吃饱了。”小螃蟹指了指正在客厅的看电视的人类们。然而小汤圆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只小爪子吸引住了:“天哪,你作为一只螃蟹,爪子竟然这么短?!哈哈哈哈!!”

小螃蟹冷漠的看了一眼小汤圆,然后再次伸出自己的小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道:“可是我可以摸到自己的肚子。“

“我也能!”望着小螃蟹满脸不屑加怀疑的神情,小汤圆被激发出了斗志,奋力伸出自己的小短手,向自己的肚子前进!

失败。

前进!

失败。

前进!

……

小汤圆失落的缩回手,回归成一个球体,滚到窗边落寞的看着夕阳。

聒噪的世界就这样安静了。

小螃蟹满意的闭上眼准备歇息片刻。

……

……

……

小螃蟹叹了口气,挪着小碎步走到那只白胖子身边,坐下:“要不在被人类吃掉之前,我们偷偷溜走?”

“去哪?”

“去看电影?”

小汤圆斜眼睨他:“什么电影?”

“你想看什么?”

“恐怖片!”小汤圆兴致勃勃的回答道。

“贞子?”

“舌尖上的中国!”

“……”

 

于是一只小汤圆和一只小螃蟹挪着差不多长度的小短腿抱着桌柱子慢慢往下滑,走得老远还能听见小汤圆叽叽喳喳的声音。

“我可不可以坐在你的背上啊?”

“为什么?”

“因为我腿太短了,走得很累哎。”

“……不要。”

“要嘛要嘛要嘛。”

“……不。”

“螃蟹哥哥你最好了嘛~”【撒娇鼻音】

“……自己爬上来。”


----------------------------------------------------------------------------

嗨,祝大家冬至快乐:)

评论(39)
热度(174)

© 北城以北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