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以北归来

我不过是个讲故事的人。
微博:北城以北归来

他们统统都猜错【ch2】

【直男掰弯养成记】

前文链接:

他们统统都猜错【Ch1】

----------------------------------------------------------------------------------

Chapter 2

八点是上班时间,王源七点55分抵达公司正门口。

这个时间王源是精心计算过的。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总经理自上任那天起,每日都会提早半小时到达公司开始办公。也正因为如此,公司再无人敢迟到早退,不然是要被拎去谈话的。

谈话没什么,问题在于总经理从来都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你,让你自个说话。对着那张脸,你能说出什么来?即使你当场说了愿为公司抛头颅洒热血在公司打地铺绝不会再次迟到,他依旧是那张脸冷冷的看着你。

---比被骂更惨,是长达一小时的自说自话以及带来的尴尬和丢脸。

所以王源信心满满的站在大门口,估计这时候大家早就各就各位酝酿着开始工作了,不会有人和他抢占电梯的,所以可以顺利掐着时间开始办公。

更不会遇到那可怕的王俊凯。

王源面带微笑的按下电梯按钮,屏幕显示电梯正在-1层。

完美。

王源满意的点点头。

‘叮’的一声,电梯到达,缓缓展开……

“……经理早。”王源笑容僵硬住。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双眼继续直视着前方。

 

当王源战战兢兢的缩在电梯的角落里,一边暗自吐槽自个怂一边宽慰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时候,王俊凯竟然开口了。

“王源。”

“是!”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的王源情不自禁的做了一个立正,就差举起手敬礼喊长官好了。

“……你不用这么紧张。”

“是。”王源稍稍降低了点音量,同时悄悄打量着站在右前方的王俊凯,猜不透他突然喊自己的名字是何用意。

“昨天的事,我不希望公司里有第三个知道。”

“明白明白。”王源连连点头。总经理性取向的秘密还是要保守的,毕竟虽然已经是2022年了,但是同性恋也没到可以光明正大手牵手走在街上,还全无异样眼光的地步。更何况总经理身居要职,若是在性取向方面被拿来非议,终归是不好。

只是……公司里已经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王源暗自点点头,决定等会和刘志宏通个气,千万别说漏嘴了。

“还有……”

王源竖起耳朵聆听。

“等会来我办公室一趟,有个项目给你。”

“……”王源的心顿时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等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刘志宏正在和前台小姐核对本周签到名单。当看到王源和王俊凯一起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刘志宏的表情就是【目瞪口呆.jpg】

“总经理早。”前台小姐起身致意,才让刘志宏反应过来,慌忙跟着喊了声:“总经理早。”

王俊凯点点了头便走了过去,留下王源跟蔫了的茄子一样挪过来签到。

“我靠你俩咋一起上来了?进度这么快?”刘志宏飘到王源身边,压低声音也压不低语调里的惊讶:“你俩干啥了,今天都来这么迟?”

王源用和昨晚一样悲壮的眼神看着刘志宏:“别。提。了。”

有那么一瞬间,王源非常想去人事部提交辞呈。

万万没想到,辞呈还没来得及写,王源可能就要被辞了。

 

“王源,我让你昨晚零点前交给我的十张报表呢。”

我靠!昨晚回家后一直在和老妈周旋相亲的事,早就把这件事情忘到脑后去了。

“额……”王源尴尬的从座位上站起,望着眼前这位穿着墨绿色风衣和十厘米红色高跟鞋的烈焰红唇老女人,想着这把是真的要死定了。“我还没有做完……”

“哦?”施总监扶了扶眼镜,反倒笑了:“实习生的工作效率,我可以理解。那你做了几张呢?”

几张?一张也没做啊!一张报表上的数据都要录入半小时了吧!还是从打印稿自己一字一句敲上去的!还有自己用photoshop做报表!不能用excel!明明excel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用photoshop?这不是拉低效率么?

太惨了,这个公司无论从经理还是到总监,都是要取自己性命的架势啊。

吾命休矣!

 

“总监,总经理让王源去他的办公室。”秘书小姐扭着腰走了过来,向王源偷偷使了个眼色。

王源尴尬的冲秘书姐姐笑了笑。

-----秘书姐姐,你不明白,去总经理办公室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啊!

“行,你先去吧。中午前把十张报表交给我,不然你可以回家了。好吗,实习生。”总监嫣然一笑,笑的王源毛骨悚然。

 

眼见着总监走远了,秘书姐姐凑过来小声道:“你是怎么得罪施姐的,我怎么觉得她处处针对你啊。”

王源耸耸肩:“我不知道啊。”

“哎呀肯定是因为长的太可爱了!”秘书姐姐笑眯眯的摸了摸王源的头,道:“总经理找你,你快过去吧!就是经理一直低气压,你自己注意点。”

“嗯哪。”秘书姐姐今年27、8岁的样子,对新人都很照顾,帮了他和刘志宏不少的忙,所以王源还是挺感激她的。王源冲秘书姐姐摆摆手,深吸一口气,拧开了办公室的门。

 

王俊凯的办公室,是以豪华出名的。办公室有一面墙是直接做成了落地窗,窗帘是每一位成功人士必选的灰色。左侧是以墙为底安装了一排排书架,上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王源和刘志宏偷偷研究过上面放的究竟是用来装饰的假书壳,还是货真价实的书。后来经秘书姐姐帮忙验证,是真书。

王源对此的感想是:再也不敢说自己是中文系的学生了。

 

是的,王源是中文系,在公司的职位是文案策划。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接到分析财务报表这种奇怪的工作。

可能真的是总监看他不爽吧。

 

“坐。”王俊凯视线从眼前的报纸移开,示意王源坐到办公桌前的会客椅上。

王源像小学生一样,乖乖坐下,双手放在膝盖上,一副听候差遣的模样。

“我看了看你的资料……2000年出生,现在也就22岁吧。”

是21,还没过22岁生日呢……王源心里默默腹诽。

“就……这么急着相亲?”王俊凯用手指敲击着桌面,继续看着自己的报纸,状若无意的说道。

“经理您不是也才23?”

“……”王俊凯干咳了两声:“我不知道我母亲怎么认识你的,不过她似乎很喜欢你。”

王源叹了口气:“我妈也很喜欢你,虽然我不知道她怎么知道你的。”

“……”王俊凯心里不爽了起来:“你妈喜欢我你叹什么气?”

王源继续叹气:“你又不是个女人。”

“……这话应该我说。”王俊凯没好气的说道。“不过,公司最近有个大项目,我想你应该有所耳闻。”

王源点点头。最近总监忙的头发都要飞起了,整个公司都被折腾的鸡飞狗跳,他当然知道了。

“所以,我不希望这个时候被其他的事情打扰。”

王源继续点头。这当然能理解啦,工作第一,儿女情长的事当然要暂且放一放了。

“所以,应付我妈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王源继续点头……嗯?什么?

“什……什么意思?”该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像是看出了王源心中所想,王俊凯一字一顿道:“你就假装是儿媳妇,安抚一下他老人家吧。等项目结束了,再假装分手不就行了。”

“……”王源决定了,现在,立刻,他必须提出辞职。

新世纪22岁好直男,绝不能向恶势力屈服!

阿不,是21岁!

---------------------------------------------------------------------------------

这篇小说里可能会加入论坛体,感觉那样的话会比较好玩~

本来想单开论坛体,然而离开太久不知道凯源圈现在都在流行什么样的文风=-=就只好按自己性子来啦~

晚上好^^

 

评论(64)
热度(6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以北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